大學的時候, 我們喜歡參加社團, 參與系上的各個活動

如果夠積極, 可以各種活動都參一咖

那時的自己

彷彿有著用不完的精力

把自己弄得很忙 行程滿檔

就像個半社會人一般

畢竟年輕就是本錢, 大學生有的就是滿滿的熱血跟青春

夜唱完可以睡個一早上 馬上活血

隊聚家聚各種聚 總是選擇便宜又大碗的填滿年輕的胃

那時的我們 有許多管道結交新的朋友

既無懼也無畏

 

現在的我們

被社會的殘酷洗禮

一邊逼迫自己適應這大人的世界

合理不合理

有時咬著牙滴著淚也要自己走過撐過

另一邊從許多夢想的澎拜

漸漸轉化爲保守又實際的眼神

我們變得更圓滑 那些稜稜角角漸漸被磨平

說白點

我們變得世故 不再輕易將真心交付

 

下班後累的直想著放空

窩在沙發裡 滑著手機

偶爾跟同事朋友吃個飯

怎麼畢業後 社交生活彷彿也跟著畢業了

說到這邊

就來順便講講在英國的社交生活好了

 

 

我的研究生社交生活

新生周

剛到英國念書的時候

學校會有一堆的新生活動

可能是音樂派對

20180922_200929-2428776.JPG

或者是繳個5磅或3磅

就帶團一起去IKEA添購宿舍傢俱

還有一些可以跟各國學生交流的國際交流日

在課程尚未開始前

這些活動其實都滿值得去參加的

你會發現這個時期是最好認識外系同學的時候

 

關於IKEA採買

 

 

各個學院也會在這個暖身預備週

舉辦各種講座

讓大家對學校的設施或是系上的規劃更了解

會後常常備有小茶點

英國必備的茶 以及咖啡跟簡單的點心

你也可以利用這個時候去跟教授或是同學聊聊

 

 

宿舍的部分

我住的是學校的宿舍Melton Hall

我們在入住不久後

也有舉辦一個宿舍交流日

讓大家一邊吃著免費食物(哈)

一邊跟同一棟的舍友們聊天

之後也陸續舉辦了免費晚餐派對

(這個超吸引大家,因為終於不用自己煮飯XD)

 

 

在晚餐同時

給大家一些小任務

像是各類問題的賓果

這些問題可能是

找到宿舍中會踢足球的人

找到宿舍裡會修電腦的人(這是暗示要是電腦壞掉可以找這位同學嗎XDD?)

 

我們學校宿舍很多棟

每個宿舍都有自己的管理跟活動

後來我也陸陸續續參加了像是睡衣派對

跟一群大學生們一起看復仇者聯盟 吃披薩跟爆米花

或是巧克力製作

跟著學校請的專業老師一起做巧克力

20181022_194055-1449962.JPG

 

這些多到不行的活動

只要你有空

都可以去參加

而且基本上都不用錢

非常推薦

 

 

鄰近的教會也會在每周舉辦一些主題活動

他們都非常樂意跟國際學生交流

像我同學就會利用這個機會去練口說

也藉此融入當地文化

教會的人通常也非常體諒大家沒有交通工具

以及晚上回家的安全

會派車來接送參加的同學

 

節日

聖誕節絕對是最重要的節日

鄰近聖誕節時

會有各種聖誕晚會

不論是社團辦的 宿舍辦的 還是系上辦的

IMG_6956(1).jpg

IMG_5842.jpg

 

這是一個能夠真正感受英國聖誕文化的絕佳機會

也訓練大家如何參與正式晚宴

參加了許多場聖誕晚宴

都有規定的dress code

像是Black Tie

 

什麼是black tie呢

男生的部分請打黑色 Bowtie 配上Dinner Jacket

女生則是至少到小腿的長禮服

如果可以在台灣買好當然是最方便的

我們那時為了要買到符合的衣服

逛遍了諾丁漢各百貨各店家 都很難找到最適合的

有時候也不一定符合亞洲女生的體型

附上當時我買的戰袍XD

是在我逛遍各高級禮服店

感到灰心時

用10磅左右在PRIMARK撿到的寶

IMG_6017.jpg

這件戰袍陪我參與了之後的夏日舞會

以及畢業舞會

最是非常回本的一件了 哈哈

 

萬聖節

在國外也可以體會到濃濃的萬聖節氣氛

社團或是外面的組織都會舉辦萬聖節party

讓大家可以盡情的裝扮

在夜晚跟大家一起歡騰

這也是個可以藉機跟社團一些隱形社員認識的機會

像我就認識了幾個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

如果不是萬聖節的活動

學校學生這麼多

我可能到回台灣都無法認識這些朋友

 

還有更多學校以外的社交活動

我就放在下篇繼續說囉

像是跑趴夜生活那種XDD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噘米 的頭像
    噘米

    噘米的寫寫說說 Jamie's words and space

    噘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